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若改BNO 國家有應對之策

時間:2020-07-08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卓鋒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宣稱,將向300萬合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延長現時六個月的「有限居留許可」,最快六年入籍取得居英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回應時表示,有數個西方國家就香港國安法發表意見,不符合國與國之間的互相尊重原則,強調國安法是中國內部事務。她同時指出,BNO回歸後視為旅遊證件,認為英國若單方面改變BNO政策,屆時中國會認真回應及處理。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已等了23年,但仍沒有辦法就維護國家安全建立健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故是次立法由中央最高權力機關推行,強調香港國安法立法是合憲、合法、合情及合理。

  林鄭月娥指,立法是中國內部事務,難以明白為何部分西方國家如此投入地評論立法,「唯有我留意到呢,唔知係咪呢啲叫做slip of the tongue(不小心說漏嘴),有一篇文章就話做呢啲評論係因為the rise of China,即係中國嘅崛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