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醫管局男職員曾遊迪士尼

時間:2020-07-08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方學明報道:昨日新增的九宗本地個案中,三名患者居住在沙田,感染源頭不明。除了石門「豐鍋」男廚師外,其餘二人分別是40歲醫管局男職員、66歲水泉澳邨女住戶,男職員在傳播期內曾前往沙田新城市廣場,上周更到過香港迪士尼樂園及酒店度假兩天。

  40歲男患者(第1292宗)居於沙田禾輋邨德和樓,任職醫管局總部資訊科技部職員,在九龍醫院上班。他於上周五(3日)曾到過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及在酒店用餐,翌日喉嚨痛、咳嗽及發燒,經私家醫生檢測確診。他病發前曾接載女兒到沙田培基小學,但無進入校內。  

  男患者在潛伏期內曾多次外出,包括曾到新城市廣場、在大埔墟的鐵路博物館、長洲、迪欣湖,上月28日亦曾在尖沙咀與朋友聚餐。他最後一次到九龍醫院資訊科技大樓上班是上周四(2日),平常毋須接觸病人。他工作時長期戴上口罩,亦沒有與同事一起用膳。同層約70名員工目前未列為緊密接觸者,將安排在家工作,未有人出現病徵。

  香港迪士尼發言人表示,公園已實施多項社交距離及加強健康及安全的措施,例如要求賓客與演藝人員戴口罩,全日加強清潔和消毒度假區所有範圍,尤其經常被觸摸的設施,及每晚於營業時間過後進行深度清潔。

  新城市一田:今停業深度消毒

  沙田新城市廣場的一田百貨表示,收到通知有確診患者到過該店,所以昨日提早休息,今日停業一天,以便全店深度清潔消毒。  

  66歲女患者(第1294宗)與丈夫居住水泉澳明泉樓,無病徵。她接受身體檢查時發現胸肺有異,經私家醫生檢測後確診。她在本月4和5日曾到新城市廣場、大圍美源餐廳,以及水泉澳邨的太子燒味茶餐廳。

  瀝源邨祿泉樓與禾輋邨德和樓,只有一條約200米長天橋之隔,美和樓則隔着禾輋廣場,禾輋商場是居民日常飲食與消費去處,記者昨日傍晚約七時現場直擊,人流稀疏,店舖提早關門,居民慌張焦急地趕回家。

  「點解又係禾輋瀝源,我哋上次瀝源群組爆發,已經心慌慌,唔敢出街。」陳小姐拿着外賣飯盒匆忙地說,她稱可做的防範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等已做足,「我真係唔知仲可以做啲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