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增五宗輸入個案

時間:2020-07-08 04:23:26來源:大公報

來自菲國巴勒斯坦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本港昨日新增五宗輸入個案,分別是三男二女。當中,兩名患者是菲律賓抵港海員,入境時可獲豁免檢疫。對於接連有獲豁免檢疫人士確診,衞生署宣布收緊安排,由今日(8日)起,所有經香港機場的機組人員及到港船員,須強制進行病毒檢測。

  涉事的兩名男船員(第1299、1300宗),分別為56及49歲,周日(5日)從菲律賓飛抵本港,準備登上貨輪。他們獲安排到寶血醫院接受檢測後確診。其間,他們僅在酒店及醫院逗留。

  31歲菲傭(第1290宗)是第二度來港工作,前日抵港後在亞博館檢測確診。其餘兩名患者(第1287宗、1288宗)從巴勒斯坦返港,分別是52歲男子、36歲女子。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早前鼓勵獲豁免人士進行病毒檢測。惟因應近日有獲豁免人士確診,決定加強監察,今起強制要求所有經香港機場的機組人員及到港船員,須在亞博館提供深喉唾液樣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