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凱欣倡提早放暑假

時間:2020-07-08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復課約一個月新冠肺炎疫情變壞,昨日新增9宗本地確診個案及多宗本地初步確診個案,當中有學生確診及有學生和教職員與確診者有接觸。有專家認為社區具隱形傳播鏈傳播病毒。對此,教聯會昨強烈要求教育局和衞生防護中心制訂應對方案,必要時宣布分區停課或全港停課;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則促請教育局考慮有否需要提早放暑假。

  陳凱欣昨稱,目前確診個案分散全港各區,有「散發性感染」跡象,估計可能是較早前疫情放緩,市民的防疫意識放鬆。她促請教育局盡早公布學生確診的消息,並考慮如可行的話,應提早放暑假;又建議政府檢視現行的口岸管制措施和審視獲豁免檢疫人士的清單,以堵塞患者進入社區的漏洞。就着密切接觸者增加,陳凱欣稱不希望政府推翻早前的承諾,重新徵用火炭駿洋邨作為檢疫中心,建議政府優先使用戶外康樂中心及遠離民居的酒店。

  教聯會昨表示,擔心校園即將爆發新一波疫情,出現大規模的師生感染。該會呼籲教育局和衞生防護中心密切跟進疫情,並定期公布師生確診個案的情況;立即安排為受影響學校的師生進行病毒檢測,以及即時隔離所有密切接觸者,以盡早切斷爆發源頭,減低在學校爆發傳染病的機會。

  教聯會又強烈要求教育局和衞生防護中心立即制訂應對方案,採取果斷措施,必要時宣布分區停課或全港停課,以保障師生的健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