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反對派「初選」 一場政治鬧劇\蔡樹文

時間:2020-07-07 04:23:44來源:大公報

  針對九月的立法會選舉,反對派於近日策劃「自己友」初選。反對派所謂初選,根本是鬧劇一場。負責「初選」協調人竟是「戴罪之身」,被判監十六個月、等候上訴的戴耀廷。他因「串謀犯公眾妨擾罪」、「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被判囚,「初選」公信力何在?

  按照戴耀廷所述,五區初選有效的前提,是投票人數達到各區選民人數10%。這問題來了,誰核實選民身份?若無法準確核實當區選民身份,唯一解釋最終跑出的名單,是種票之下選出的名單。

  反對派聲稱將周六及周日舉行的初選,共設251個票站,超過一半屬議員辦事處。議員辦事處面積有多大?疫情之下,能保證不會成為播疫場所嗎?一旦有人因「投票」染疫,誰負責任?議員辦事處接政府資助,或在政府建築物內,若充當「初選」場地,是否違法?「初選」竟分兩日進行,誰曉得漫漫長夜之後,是否有人掌握投票狀況,次日來一次總動員翻盤?

  最搞笑者,既是大規模初選,當區人士必然清楚誰人參選吧。若到街上隨便問一位途人,99%的受訪者都講不出參與人名單。「初選」根本是一場政治鬧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