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漢權:學校應設「三支旗桿」

時間:2020-07-06 04:23:23來源:大公報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指出,香港國安法為香港教育界撥亂反正提供了契機,這是人心回歸的大事,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關懷,而結合近期刊憲實施的國歌法,兩部法律的實施,以立法的方法加固「一國兩制」,對尊重國家主體意識,保障國家及特區安全都十分重要。他認為,國安法和國歌法雙法並行,與年輕一代息息相關,需要教育界以最大的愛心、耐心和毅力,以深入淺出、多角度的方法輔導學生。

  何漢權表示,國家安全教育的教學內容要因應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等不同階段而有所不同,由情感以至言行上對國家安全、國家的標誌等有深入的認識,再結合史實和具體案例,講解相關法律制度的由來,並進行探討。何漢權倡導「大教育大共識」,他認為,教育不單只是教育局及學校的責任,社會各界需要通力合作,從「知、情、意、行」四個維度感染和教導學生守法精神。

  早前國歌法正式實施,為促進國民教育及加強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教育局要求中小學必須在元旦、七一慶祝回歸日和國慶日活動時升掛國旗、區旗及奏唱國歌。何漢權就此建議每間學校設置三支旗桿,用以升掛國旗、區旗及校旗,由培養學生愛校開始推至愛香港、愛國家,令學生清晰知道國家、香港和學校的關係和地位,達到一脈相承的情感上的共識。而在這方面,政府有關部門,例如發展局,可以提供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