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盡快開展國安教育

時間:2020-07-06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7月3日舉辦「國家安全與香港教育」座談會,邀請教育界人士交流探討如何開展國安教育工作,解決現存的教育問題

  香港國安法已正式生效實施,愈來愈多人認識到,香港必須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目前應當從推廣國安法做起,而教育界則是普法戰略要地。《大公報》7月3日舉辦「國家安全與香港教育」座談會,邀請中學校長、教師及關心教育界的人士到場交流,探討如何開展國安教育工作、如何解決現存的教育問題。與會者大多認為,向學生講解是當務之急,培訓教師是重中之重,開設專門課程是可行之道。他們建議將國安法轉化成深入淺出的教學內容,做好普法教育。\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唐曉明、黎慧怡、楊天智、解雪薇、練怡蘭(文) 攝影組(圖)

  國安法第九條和第十條內容

  第九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和防範恐怖活動的工作。對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涉及國家安全的事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應當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

  第十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通過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