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眾志」鄭家朗傳已「着草」

時間:2020-07-0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反中亂港組織香港眾志的多名頭目,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突然宣布退出,「眾志」隨即解散。其中羅冠聰急忙潛逃,至今下落不明,僅以網上視像方式出現,並繼續煽動反中亂港。另一「眾志」頭目鄭家朗近日亦一直未現身,網上瘋傳他同樣已「走佬」。

  根據鄭家朗的社交網站動態,他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後,均未公開露面,只是在網上鼓吹他人上街反國安法等。前日他就司法覆核DSE歷史科辱華試題被取消一事,在社交網站發布一則6月30日刊出、以他為採訪對象之一的專訪。到昨日司法覆核案敗訴,他僅以文字簡短回應稱「收到律師團隊通知」等,但未提到是否上訴等下一步行動,亦未現身。

  台灣傳媒前日刊出一段鄭家朗接受訪問的短片,背景中的白牆與羅冠聰潛逃離港後,在網上視像出現的背景相似。有傳二人已一同潛逃到英國。

  市民質疑私吞籌款

  另外,有市民關注到在眾志解散後,其之前從市民身上籌得的金錢會如何處理,例如,會否因組織不再運作而退還給市民,還是被「眾志」的成員私吞。不過「眾志」至今未有回應,有市民批評其行徑猶如騙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