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層仍難負擔 盼政府提供補貼

時間:2020-07-03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本港有醫療集團,將新冠肺炎深喉唾液核酸檢測的每次收費,降至950元,減低需領取健康碼市民的成本,但有立法會議員與關注團體仍然「未收貨」,認為以一個月往返內地四次計算,開支仍要約4000元,需跨境返學、返工的基層市民無力負擔。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需跨境往返內地的香港市民,很多是基層家庭,月入僅一萬多元,無力負擔香港昂貴的租金而返回內地居住。若每次病毒檢測需950元,一個月往返兩地四次,便需約4000元。他稱有與家人分隔兩地的街坊反映,希望政府盡快推出健康碼,而每次檢測收費降至300元。

  社區組織協會社區組織幹事王智源亦稱,許多跨境學童每月需往返兩地四次,對基層家庭來說,一個月4000元收費已是天價。他建議政府推出健康碼後,為港人的每次檢測提供補貼,最好讓港人每次只自付100至20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