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舉報壹傳媒大樓搞「公投」

時間:2020-07-03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市民向地政總署投訴壹傳媒大樓作罷課公投,涉違反地契,地政總署派代表接收請願信。圓圖為壹傳媒黎智英

  「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聯同「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上月20日就反對香港國安法舉行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其間壹傳媒大樓及聖文德堂分別借出地方作為票站。有市民昨午到北角政府合署抗議,並投訴壹傳媒大樓及聖文德堂被用作公投是屬於政治活動,因此或涉嫌違反地契的批地條款。地政總署派出代表接收請願信。

  批地條款應作傳媒用途

  多名市民昨到北角政府合署抗議,投訴壹傳媒及聖文德堂涉嫌違反地契的批地條款。他們叫口號,批評「壹傳媒目無王法,肆意違反地契」、「幕後黑手黎智英,搞公投反中亂港」、「地政署欺善怕惡,怕惡放生黎智英」。

  參與抗議的市民稱,按批地條款,壹傳媒大樓應作為經營傳媒用途,而聖文德堂的則只可用作宗教用途;公投則為帶有政治性質的活動,故不是其地契所容許的業務或活動。該名市民續指,強烈要求地政總署盡快徹查壹傳媒大樓及聖文德堂是否違反地契,又指若發現違法行為,地政總署必須嚴懲壹傳媒及聖文德堂負責人。

  壹傳媒日前已經被揭有違反地契前科,包括黎智英及其助手Mark Simon曾利用壹傳媒大樓及廠房作為15間公司的註冊地址,如今卻再涉嫌違反地契,視本地法律於無物,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曾言之鑿鑿稱要捍衛法治,實屬可笑。這種「講一套做一套」的行為,果然符合暴徒口中的「法治已死」,因為他們根本「當法律係死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