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海關人員涉非法集結被捕停職

時間:2020-07-03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三名海關關員涉嫌知法犯法,前日在港島區參與非法集結被警方拘捕,已被即時停職,海關關長鄧以海對事件表示震怒,強調絕不姑息。

  本周三(7月1日),一批亂港分子在港島區一帶參與非法集會,並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與警方爆發連串衝突,警方共拘捕逾370人,其中10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其餘涉嫌觸犯非法集結、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被捕的其中兩男一女,任職海關關員。

  網上流傳,三名懷疑被捕關員的證件,分別姓潘、冼和葉,附有關員編號,三人均非常年輕,據了解,他們在同一屆海關學員訓練班畢業。

  鄧以海震怒:絕不姑息

  海關回覆查詢時承認,三名海關人員涉嫌非法集結,本周三被警方拘捕,將會被停職調查。海關關長鄧以海對事件表示震怒,強調所有人員必須守法,亦須全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亂的工作,海關對任何違法違紀行為絕不姑息,定必嚴肅處理。

  公務員事務局的數字顯示,自去年修例風波後,最少46名公務員因參與反修例有關的違法活動被捕,正接受警方調查或被起訴,其中45人已被停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前表示,公務員是政府骨幹,既是香港特區的公職人員,亦是國家的公職人員,正研究公務員是否要宣誓或簽署聲明,以示支持在任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局方將在七月中向立法會提交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