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任入境處長區嘉宏:堅守國家「南大門」

時間:2020-07-03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區嘉宏獲任命香港特區政府新任入境事務處處長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國務院昨日任命區嘉宏為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會見傳媒時表示,身為國安委成員,會帶領入境處肩負維護國家及特區安全的職責,堅守國家「南大門」。

  依照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國務院2020年7月2日決定:任命區嘉宏為入境事務處處長。

  區嘉宏昨日履新後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地下與傳媒會面,他表示,很榮幸獲得任命,感謝中央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信任,將帶領入境處繼續做好執法及服務工作。

  他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已正式實施,這部法律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特區的愛護和支持。入境處作為香港特區的紀律部隊,有維護國家和特區安全的職責,未來將按照一切適用的法律和政策,認真處理好有關個案。

  依法處理每一宗案

  區嘉宏還表示,他個人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也有責任維護好國家安全。他會堅守國家這道「南大門」,肩負維護國家安全職責。同時,按一切適用的法律及政策,處理每一宗個案,而每宗個案會就其個別情況作詳細考慮及決定。他又指出,過去一年出現的暴亂嚴重影響民生經濟以及香港的國際形象。

  新冠肺炎疫情下,入境處曾經協助在日本及武漢的港人回港,區嘉宏希望未來能爭取更多資源,協助海外港人解決不同問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區嘉宏在入境事務處服務30多年,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具備領導和管理才能,深信他定能帶領入境事務處,迎接未來的挑戰。

  區嘉宏現年53歲,1988年入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加入入境處接近32年。2018年晉升入境處助理處長,去年接替退休的羅振南出任副處長。前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四月底轉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區嘉宏任入境處署任處長,直至昨日正式「坐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