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董建華:立法為港打開全新穩定局面

時間:2020-07-02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董建華表示,香港國安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穩固基石\電視截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日表示,香港國安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穩固基石,也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要里程碑。他期望特區政府善用資源,積極投資未來,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讓年輕人看到希望,亦期望社會聚焦紓解民困,切實解決貧富懸殊、房屋短缺、青年上流等深層次、結構性的問題,讓港人都能夠安居樂業。

  大公報記者 周宇 龔學鳴

  董建華說,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式通過香港國安法,可以為香港社會的長治久安打開全新的穩定局面,讓民心安穩、經濟復甦。國安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穩固基石,也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要里程碑。事實顯示,大多數香港市民是支持國安法在香港實施。

  「我呼籲香港社會放下分歧、停止內耗,共同為這一代的福祉、下一代的冀盼,齊心合力,多做實事,推動香港重新出發!」董建華希望香港社會加深對憲法和基本法、中國歷史和當代國情的了解,建立對國家發展的信心。

  董建華深信,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在「一國兩制」和國安法之下,成為一個安居樂業、和諧穩定的國際都會。

  鄭家純:建構更平和營商環境

  此外,全國政協原常委鄭家純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公布實施,認為立法不僅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同時亦有利於本港建構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在國家安全得到切實保障後,期望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能集中精力,解決本港經濟民生方面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自由黨亦發表聲明指出,中央迅速地訂立香港國安法,既顧及國家和特區法制上的相異之處,亦顧及特區現行普通法的獨立性,在不違背「一國兩制」的原則下,讓特區政府對各類違反國家安全行為執法、檢控和審判,相信可以彌補國家安全法例上的漏洞,堵塞法律缺漏,防止不法分子藉此胡作非為。

  香港總商會表示,香港國安法有助社會回復穩定,消除不確定性,相信實施後香港今後的法紀和治安得以維護,有助香港恢復穩定的營商環境。

  一帶一路總商會發聲明指出,立法將有效締造香港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既保障「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同時又維護香港的長治久安,令全社會都能在更安全穩定的環境下安居樂業,充分享受「一國兩制」發展紅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