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安法穩定香港未來可聚焦發展

時間:2020-07-02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三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七月一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左四)和梁振英(左三)、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四)、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右三)、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右二)、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左二)和政委蔡永中(左一)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譚錦球(右一)主禮啟動儀式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昨日上午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政委蔡永中,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譚錦球等蒞臨主禮,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慶香港回歸、賀國安立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未來會聚焦發展,努力解決香港各項問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強調,香港國安法的公布,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要里程碑。\大公報記者 周宇(文) 文澔(圖)

  【大公報訊】在昨日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將有效遏止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讓香港局面可以穩定下來。她強調,特區政府早前已推出多項支持企業、保就業、紓民困的措施,未來會聚焦發展,努力解決香港各項問題。

  林鄭月娥指出,自回歸以來,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享有高度自治的地方行政區域。在國家全面關顧和大力支持,以至香港市民不懈努力下,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一直穩步發展,經濟持續向上,民生不斷改善,在多項國際排名名列前茅,成為世界其中一個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成績有目共睹。

  港需完善維護國安制度

  林鄭月娥認為,香港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制度方面還需完善,在推廣國家歷史、民族文化的教育宣傳方面有待加強,在深化內地和香港的積極關係方面亦有所不足。這一切在實踐「一國兩制」中遇到的問題,加上本地和外部勢力傳播的反中央反政府思想和行為,對香港的穩定造成極大風險。

  林鄭月娥說,自去年六月以來,香港社會飽受暴徒破壞,經濟、民生受到重大影響;反對勢力及鼓吹「港獨」、「自決」等組織公然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政權,並要求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肆意破壞香港的繁榮安定。廣大香港市民踴躍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早前《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並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感到鼓舞。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國安法將有效遏止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讓香港局面可以穩定下來。特區政府早前已推出多項支持企業、保就業、紓民困措施,為經濟保存實力。在未來的日子,政府會聚焦發展,努力解決香港各項問題。

  林鄭月娥稱讚慶委會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積極籌辦慶祝節日的典禮活動與眾同樂,弘揚、提高國家民族意識,建立和諧社會。今年更召集十八區居民齊唱國歌,宣揚愛國愛港精神,配合國歌法實施,別具意義。

  林鄭月娥 講話要點

  •廣大香港市民踴躍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早前《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並對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感到鼓舞。

  •香港國安法將有效遏止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讓香港局面可以穩定下來。

  •特區政府早前已推出多項支持企業、保就業、紓民困的措施,為經濟保存實力。在未來的日子,政府會聚焦發展,努力解決香港各項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