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義工隊發起人琳琳姐:國安立法 嚇到暴徒不敢出來

時間:2020-06-3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琳琳姐去年10月11日在沙田一個巴士站清牆時,被暴徒用油罐從後撲頭,事隔八個月油漬仍在

  50歲的師奶琳琳姐,從前和很多香港人一樣對政治冷感。去年六月開始,暴徒在各區放火堵路,把香港變成暴力之都,漸漸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就連師奶也看不過眼。「去街市買餸,見到街上貼滿紙條,而且愈來愈多,很多人也不敢出聲,我的性格就是忍不住,將它們撕走!」

  最初,琳琳姐只是徒手撕,後來學精了,改用小鏟子,朋友教她加入漂白水和天拿水,先淋在貼滿字條的牆上,待紙張溶化後便能輕易撕開鏟走。最初由於只有她一個人,為免硬碰硬,琳琳姐一般會選在凌晨或清晨時分才清理。

  遭暴徒鐵桶撲暈

  在出席一次撐警活動後,琳琳姐成立了清牆義工隊,成員以師奶和退休人士為主,高峰期有近百人,透過群組分享「連儂牆」位置,然後大家一起出動清理。「元朗、粉嶺、荃灣、青衣、北角、深水埗、黃大仙、樂富、太子、旺角、尖沙咀、大埔、觀塘、沙田圍、大圍、九龍灣,還有大埔(行人隧道),足足100米,清(理)得最辛苦!」

  去年10月11日,琳琳姐見附近巴士站又被人貼滿字紙,她走去清理期間,兩名暴徒途經破口大罵,說她無權撕走。「我不理他們,以為快快清完就走,忽然被人從後用硬物大力撲頭,我跌在地上暈了,醒返之後,地上留有一個裝油漆的鐵桶。」事隔八個月,琳琳姐帶記者再返事發現場,地上留下一大攤啡色痕跡。「我不會怕,全力支持港區國安法,嚇到暴徒不敢再出來,恢復香港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