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撐警抗暴嬋姐:讓我們的下一代健康成長

時間:2020-06-3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嬋姐指屋邨內的青年中心,長期貼滿所謂「連儂牆」,她忍不住撕掉

  清牆義工隊的嬋姐,40多歲,說話中氣十足,「我來香港已經30年,以前香港人很包容,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只要政見不合,見人就打!最恐怖的是,那些人更會教壞下一代去打人!」

  嬋姐說,一次帶女兒返學,在屋邨公園附近,見有人教小朋友玩角色扮演遊戲,教小朋友「私了」(虐打)警察,「真的很擔心,小朋友會學壞!」去年中,屋邨內的青年中心,長期貼滿所謂「連儂牆」,宣揚反政府、用暴力解決問題。嬋姐去投訴,青年中心的人竟然不理會,她忍不住撕走文宣,有人竟然說要報警,令她感到非常氣憤。後來嬋姐認識了琳琳姐,加入清牆義工隊的行列。

  被黃媒抹黑 黃醫揶揄

  「怕不怕被打?我已經跟老公有共識,叫老公有心理準備,將來有什麼事,一係在差館見我,一係來醫院探我!」結果蟬姐竟真的就進了醫院。去年10月21日,嬋姐到元朗出席一次撐警後準備離開,忽然遇到暴徒堵路。嬋姐走到元朗大馬路附近時,見到警察與暴徒對峙,忍不住叫了一聲「警察加油!」當她走到街頭另一邊時,即被人毆打,一名暴徒將她推倒,然後拖行四、五米,然後七至八名蒙面暴徒一擁而上,嬋姐唯有盡力捉着一人,豈料被對方反過來說她打人,更被黃媒反指她打人在先,顛倒是非黑白,「去到醫院,更令人氣憤,我告訴醫生被人打,醫生竟然說,『你無端白事,點會被人打呀!』」

  嬋姐說,之前黑暴橫行,朋友連政府派發的銅芯口罩也不敢用,怕被暴徒「點相」。令她開心的是,隨着社會暴力行為減少,港區國安法即將出台,現在走在街上,戴銅芯口罩的人也多了,「支持港區國安法,因為出街唔使驚,又可讓下一代健康成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