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企協嘉許傑出義工

時間:2020-06-30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舉辦「2020傑出義工嘉許禮」,表彰中資企業義工的辛勤付出

  【大公報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日前假浦發銀行香港分行舉辦「2020傑出義工嘉許禮」,以表彰中資企業義工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表現。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工聯會副理事長麥美娟、立法會議員黃定光、中企協會義工團團長袁武、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經濟部副部長郭韶偉、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親臨主禮,向傑出義工金、銀、銅獎代表頒發獎章、獎狀,共同見證和分享喜悅。

  袁武:抗疫反黑暴貢獻大

  袁武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過去一年來,中企協會義工團在服務社區、「反黑暴、撐警察」、抗擊疫情、撐「港區國安立法」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他代表義工團向獲獎義工表示熱烈祝賀和衷心感謝,並希望每一位中資義工繼續積極傳播正能量,努力建設和諧、友愛、共融的香港。

  李慧琼表示,中資企業貢獻巨大,極具擔當。她同時強調,香港現正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因而需要「港區國安立法」令社會恢復正常秩序。最近,很多中資義工對之做出的大量宣傳解釋工作,效果顯著。她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義工大家庭,不斷壯大愛國愛港力量。

  義工撐警 不畏黑暴

  葉劉淑儀指出,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中資企業義工不辭勞苦,不畏黑暴,支持警察,以求社會恢復穩定。最近許多中企義工積極在街站派發宣傳資料,幫助市民了解「港區國安立法」,難能可貴。

  麥美娟強調,在這個特殊時期,香港尤其需要中資義工這股安定社會、安心群眾的力量,而這體現了中資義工的膽識與熱情。

  麥美娟續稱,現在,義工更多了一層含義,就是要重建社會,重建香港。她認為,在目前這個特殊時期,中資企業宣布「不裁員」,有助於穩定勞動力市場,穩定香港人心,因為中資企業是社會安寧的定海神針。

  嘉許禮儀式結束後,獲獎義工們分別前往港島、九龍及新界社區探訪長者,送去中資企業和義工的慰問和關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