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黃店」狂申補貼 搞攬炒照擸錢

時間:2020-06-30 04:23:35來源:大公報

  力撐黑暴「攬炒」的「黃店」,最終真的會與所謂「手足」同行,齊齊「攬炒」?成功申領「保就業」補貼的僱主名單「揭曉」,首批名單中包括多間「黃店」和支持暴徒的組織。正當大批「手足」涉暴被捕時,這些「黃店」和撐暴組織卻厚顏無恥,攤大手板向政府攞資助,有錢擸到盡。有立法會議員質問「黃店」公然搞對抗,竟仍能獲公帑資助,政府必須正視及檢討。\大公報記者 馮錫雄

  撐暴派鼓吹的所謂「黃色經濟圈」,一直呼籲支持者光顧「黃店」,搞亂常規經濟,又撐「攬炒」兼撐罷工罷市。不過,所謂「黃店」一般以小本經營居多。大公報記者翻查獲「保就業」資助的公司名單,發現當中不乏「黃店」,獲資助金額由11萬至3200多萬元不等。擁有六間分店的Sensory Zero一直支持亂港暴徒,去年十月在facebook專頁張貼告示,參與所謂的「罷工罷市」,最後自己卻放棄「攬炒」,攤大手板向政府拿取資助,以感味思路(香港)有限公司的名義申請。

  港大民研收外國錢又申政府資助

  全港有18間分店的「阿布泰生活百貨」同樣曾參與所謂「罷工罷市」,更揚言「寧願損失營業額,也要參與反修例」,最終同樣背棄「手足」放棄「攬炒」,問政府攞補貼資助。該店以「阿布泰(香港)有限公司」的名義申請資助。

  經營街頭小食及茶餐廳的「大渣哥」,為求分化香港人和內地同胞,揚言只招待持身份證港人,他們最終亦以「大渣哥有限公司」名義成功申請資助。其他申領資助的「黃店」眾多,當中包括芝味屋、松記糖水店、廿一由八(傢具兼咖啡店)等,資助金額由十多萬至數十萬元。

  《大公報》年前踢爆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於2014年收取美國國際民主研究所(NDI)資金進行民調,獲得「外國資助」的港大民研,「食足兩家茶禮」向政府申請資助;「港獨」味道甚濃的本土研究社,修例風波中一直支持暴徒,在「保就業」計劃中同樣獲得政府補貼。

  商人王維基經營的網購平台HKTVmall,以「香港電視網絡有限公司」(下稱港視網絡)名義獲得約3300萬元,以金額計算,位列首批受惠僱主的第三名。港視網絡報稱,聘用1248名員工,再除以三個月的補貼期,人均補貼8746元。

  郭偉強斥完全沒政治道德

  「又食又拎,一邊佔便宜(拿公帑資助),一邊罵政府!那些人(黃店)無骨氣,言行不一致,完全沒有政治道德,沒有風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質疑,該等「黃店」或組織唆擺他人罷工,最後自己只象徵式罷工一兩天,又叫「手足」攬炒,結果全港生意被暴徒搞垮,自己也難幸免時,即倒轉頭將責任歸咎政府,攤大手板問政府攞資助,不知廉恥。

  郭偉強認為,不應用公帑資助那些與政府搞對抗的人,當局不要只純粹從行政角度出發,也要有政治把關,「一些曾經公開表明搞革命,支持『港獨』的,政府沒必要提供金錢資助,這個問題必須正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