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深水灣泳客全身染黑

時間:2020-06-29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深水灣泳灘漂來大片油污,不能落水的泳客望海興嘆

  一向是泳客熱門暢泳地的港島南區深水灣,昨日驚變「油灘」!夏日炎炎,大批市民到該泳灘暢泳,但懷疑有船漏油,昨晨海面出現大片油污,不少泳客全身染黑,上岸後用沐浴液洗擦也洗不掉,最後有人教用土法,拾取沙灘上的油桐樹樹葉,揉爛擦身,才能去除油漬。康文署昨午才懸掛紅旗,並宣布暫時封灘。有來游早水的泳客抱怨當局封灘太遲,有市民舉家到來,見到油污不敢下水,直言掃興。\大公報記者 盧建輝、周慶邦(文) 凱楊、突發組(圖)

  康文署於昨上午11時30分宣布,深水灣泳灘發現油污,懸掛紅旗並即時封灘,呼籲市民勿在該處游泳。大公報記者趕到泳灘視察,發現靠近海邊的沙灘有明顯的黑色油污,長達百餘米,然而泳灘卻未見有相關廣播。

  有泳客對記者說,油污在早上已經出現,不少人來到游早水,下水後方知「中伏」。遊客翁伯說,昨早到達時,泳灘尚未懸掛紅旗,初落水時亦沒有感到異樣,但游了一會,即發現海面漂浮着很多黑色油污,對開的浮波、防鯊網均沾滿黑色油污,他即轉頭游回岸,並呼籲其他人不要落水。

  樹葉除油污 「很神奇」

  不過,部分市民仍照下水暢泳,上岸後方發現頭、臂和腳板都沾上大量黑色油污,就算用沙擦身及沐浴露清洗也洗不掉。劉小姐表示,下水不久就發現腳底沾染油污,無法用水沖淨,聽周圍的人說可用沙灘上栽種的一種樹葉,揉爛後用力在身上搓擦,才能清除油污,「真的很有用,很神奇!」

  麥一家四口趁假日到來暢泳,麥先生說到達時已看見紅旗及油污,即叫孩子千萬不要落水,「最多在近岸位置浸水玩沙」。他說,「難得咁好陽光帶啲細路來玩,真係有少少掃興」。

  前晚有漏油 政府矇查查

  現場有救生員表示,相信前晚有船漏油,污染了海灘,已派員在海上放置吸油布。記者亦見有人員出海,拖起數條白色巨型吸油帶。

  就有關事件,政府相關部門均有回覆,卻都未能交代油污源頭。海事處指,該處昨早上約10時55分接報深水灣泳灘出現油污,隨即派員前往深水灣及熨波洲一帶水域進行巡邏,但並沒有發現海面有任何油污狀況。該處表示,會繼續加強巡邏,如發現海上有油污會即時跟進。漁護署則回覆,該署人員已就查詢所指的油污事件聯絡涉事水域附近的魚類養殖區的養魚戶,了解到有關魚類養殖區目前並未受到事件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