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內訌升級 街工棄選立會

時間:2020-06-2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反對派初選內訌升級。日前聲稱即使在反對派初選落敗仍會參加立法會選舉的街工,昨日抵受不住激進派攻擊,跪低稱決定棄選。另一方面,民主黨黃碧雲日前在反對派九龍西初選論壇成為箭靶,一眾反對派素人嘲笑黃碧雲在過去一年沒有抗爭,並且與激進派割席。

  日前街工聲言,不能單看初選結果就決定退選,到時要參考民調再作商議。結果議會陣線的朱凱迪聯同其他參加新界西初選的反對派發表聲明,批評街工違反初選協議,破壞參選人之間的互信及初選公信力。攬炒派及其支持者連日批鬥街工。結果街工受不住壓力,昨日發表聲明,聲稱從來無想過無視反對派在新界西的共同協調,不理會初選結果而自行決定繼續參選。為了表明不是「戀棧議會席位」,及保持反對派團結爭取更多議席,街工決定棄選。

  另一邊廂,黃碧雲被一眾參加九龍西初選的攬炒派圍攻。日前《蘋果日報》與《立場新聞》等媒體舉辦九龍西初選論壇。張崑陽質問,到底黃碧雲在過去一年做過什麼,黃聲稱民主黨過去一直改變,但張反駁,只有鄺俊宇和許智峯出力改變,但黃碧雲曾於去年7月1日與勇武派割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