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非法遊行 警拘區議員徐子見林兆彬

時間:2020-06-29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派發起非法遊行,警方共拘捕53人,包括發起人徐子見(右)\大公報記者攝、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反對派區議員為求反對港區國安法,擬在昨日發起遊行,惟警方日前發出反對通知書。有搞事者便發起所謂「628靜默遊行」,其間有人多次走出馬路,警方多次舉藍旗呼籲市民散去,更一度施放胡椒噴霧驅散。警方在晚上約七時表示,已拘捕53人,包括41男及12女,涉嫌非法集結。一眾被捕人士包括反對派區議員、遊行發起人徐子見及林兆彬。

  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昨日在佐敦舉行靜默遊行至旺角,遊行人士沿途高叫「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等政治口號,又高叫「7月1,維園見」,鼓動市民參加7月1日非法集結。警方在彌敦道多處拉起封鎖線,多次警告現場人士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呼籲參與者盡快離開。

  約下午五時,警方在旺角西洋菜南街兆萬中心拉起封鎖線,其間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噴霧。及後,有約50名搞事者被包圍在彌敦道近登打士街封鎖線內,事後被帶上警車。反對派油麻地區議員林兆彬在其Facebook發文,稱他及東區區議員徐子見一同被捕。

  53人涉非法集結被捕

  警方表示,警方在現場先後向人群發出多次警告,人群依然拒絕聽從警方指示離開,繼續在旺角一帶集結及叫囂,更有人推撞警察。因此,警方遂果斷執法,採取拘捕行動,在下午約五時在旺角西洋菜街附近截停一批集結參與者,並以涉嫌非法集結罪名拘捕53人,包括41男及12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