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對美所謂「制裁」早有應變

時間:2020-06-29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針對美方借香港維護國安立法挑起所謂「制裁」,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已對此作了全面評估,也做了相關應變預案。他又指出,銀行及財富管理等金融界別普遍認同國安立法的需要,認為有助香港社會恢復秩序和治安;而穩定的社會環境有利營商、投資和生活。業界亦表示,至今沒出現顯著的資金外流。種種情況均顯示本港持續有資金淨流入,市場流動性非常充裕。

  陳茂波昨日在網誌指出,從近年國際政治舞台的發展可見,國家正面對非常複雜的外部環境,國家安全是一個實在而迫切的議題,不容迴避。在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特區政府責無旁貸,亦義無反顧。

持續有資金流入本港

  資金流方面,業界表示香港至今沒有出現顯著的資金外流。從市場數據來看,港元匯率持續靠近7.75港元兌1美元的強方區間,香港銀行同業拆息持續走低,種種情況均顯示香港持續有資金淨流入,市場流動性非常充裕。

  陳茂波指出,相信在香港維護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將很快恢復社會和政治穩定,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一國兩制」的基礎將更堅穩。

  只要香港用好「一國兩制」的特殊制度優勢,一方面認清自己的發展定位,保持和提升自身的競爭力,另一方面抓緊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戰略,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一定可以讓經濟有長足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