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立法鞏固「一國兩制」有效運作

時間:2020-06-29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進行立法是最佳決定,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是鞏固「一國兩制」有效運作、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良方,將令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表示,過去一年的連串暴力事件給香港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創傷。激進分子以「港獨」「自決」公然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嚴重觸碰「一國」原則的底線。

  加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不足之處,使得香港成為國家安全風險口。

  因此,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是鞏固「一國兩制」有效運作、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良方,將令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張建宗指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旨在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保護廣大奉公守法市民的生命財產及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及商業樞紐,社會安全和政治穩定是必要條件。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將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商業中心的實力和競爭力,令香港更穩定、更安全、更有保障。

  張建宗強調,大家經常提醒年輕人不可走上歪路,否則將自毀前途,這一道理同樣適用於香港這座城市。只要香港特區重新走上正確的路,發展空間將無限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