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尼未恢復讓傭工來港

時間:2020-06-28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印尼是本港外傭的主要來源地之一,但當地尚未恢復讓傭工來港,導致外傭在本港市場極度「渴市」,有蠱惑外傭向僱主假扮離港,藉此再覓新僱主跳槽加薪賺錢。香港僱傭公會稱,疫情下難以網上預訂機票,僱主傾向以支付現金代替機票,或令蠱惑外傭有機可乘。

  僱主陳先生(化名)稱,家中聘用的印傭早前堅持離職,聲稱要返回老家,要求他按僱傭合約支付約1500元「機票錢」,他無奈答允。陳先生其後到住所附近的僱傭中介公司,要求招聘外傭,中介提供的四個外傭人選中,竟包括早前離職的印傭,令他大感氣結。

  有蠱惑外傭扮離港博跳槽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稱,印尼方面尚未開放印傭抵港,目前本港僱主對外傭需求殷切。據他所知,當地僱傭公司及政府部門因應疫情禁止人群聚集而停工,印尼官方曾稱六月中有機會重新開放,但目前計劃延後,未知短期內會否有新決定。  

  陳東風稱,印傭即使聲稱要離職返鄉,但「航空公司都唔開」,缺乏航班下,實際上目前「佢哋返鄉下都有困難,比如一百人中只有十個八個,等好多日至返到。」印傭若堅持要離職,僱主有責任提供機票,但現時難以網上預訂機票,不少僱主為免麻煩,都改以支付現金代替機票,可能令蠱惑外傭有機可乘。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外傭月薪不高,確有外傭會為一千元「扭計」博炒跳槽。但她呼籲僱主不用太擔心,因為「市場上有好多外傭」,提醒僱主挑選外傭時,要了解其先前離職原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