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字鐵斷裂 地盤工人墮樓亡

時間:2020-06-28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工人隨工字鐵一起墮樓,重傷不治\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九龍灣啟德發生罕見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南亞工人昨午在一個興建商廈的地盤內的17樓棚架工作時,建築物的一條約九米長、10噸重工字鐵突然斷裂墮下,擊毀大廈棚架,令事主一同墮下,當場證實死亡。消防曾派出坍塌搜救隊及搜索犬搜索,證實未有其他人被困,有關部門正調查意外肇因。

  意外中男死者41歲,印度裔,任職搭棚工作。現場為啟德沐元街一個商業用地的建築地盤,發展商為南豐集團,地盤面積約20.5萬方呎,擬建兩幢商業樓宇,包括有酒店及寫字樓。項目的承建商為協興建築。

  事發昨午二時許,事主在上址地盤17樓處棚架工作,其間,建築物的工字鐵突然斷裂,約九米長、重約10噸的斷裂部分墮下,並且擊毀大廈棚架,正在棚架工作的事主因身繫安全帶,無法走避,連同工字鐵、毀爛棚架一同墮樓,工字鐵飛墮至一樓平台,發出巨響,而事主則飛墮至二樓平台,被竹支及雜物壓住身體,其他工友見狀馬上報警。

  消防員到場搜救,男工人身體多處受傷,當場證實死亡。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案件列工業意外。勞工處及地政處工程師正調查工字鐵突然斷裂原因。南豐集團發言人表示,對意外深感難過,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亦會向有關承建商跟進及了解意外詳情;同時準備向死者家屬發放恩恤金及盡力為家屬提供協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