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致光:約67%僱主申保就業

時間:2020-06-28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透露,保就業計劃有約67%僱主申請,較預期的約七至八成低,相信是因為擔心影響公司聲譽或認知不足所致。他又預期,未來一段時間,香港都會維持5%至6%的失業率。

  羅致光昨日在電台節目時表示,保就業計劃已完成第三批申請的審批,目前有約67%僱主申請,較預期的約七至八成低,他形容「低少少」。他估計,當中的原因包括僱主對計劃認知不足,或擔心會影響公司聲譽的風險,亦相信部分合資格申請的僱主,因打算結業或裁員,未能符合承諾而選擇放棄申請。羅致光又解釋,有部分提交申請的公司,部分員工不符合申請資格;有自僱人士則因為不是以自僱人士身份開設強積金戶口,因此未能獲資助。他指出,當局正審視第四批申請;如政府展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初步傾向維持目前的申請安排,也會放寬要求,希望幫助65歲以上「打工仔」。

  保就業計劃的目的就是希望減低失業率,羅致光指出,5月的失業率較4月有所回落,相信6月的失業率亦會稍為下降,但他認為現時全球經濟「蕭條」,要返回「全民就業」並不容易,預計未來一段時間,香港都會維持5%至6%的失業率,就算情況較好,亦會有約4%的失業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