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查多宗洗黑錢案 疑與黑暴有關

時間:2020-06-27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慫慂市民借戶口「支持手足」,疑已成為暴徒漂白黑錢的招數。警方近月搗破多宗洗黑錢案,包括日前在將軍澳以涉嫌洗黑錢罪,拘捕一名32歲無業男子及一名大學四年級女學生,正追查資金來源及調查是否與黑暴有關。

  近日,網上流傳有人游說市民借出銀行戶口協助「漂白」資金以支援「手足」,吹噓從中每月可賺取逾萬元,又聲稱資金並不涉及買賣毒品及非法資金。

  警方已多番呼籲市民不應為獲取報酬或任何原因,借出賬戶協助他人處理來歷不明的金錢,特別是年輕人,切勿輕易相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語。警方亦指出,打擊「洗黑錢」是警隊今年首要行動目標之一,會繼續主動調查有關罪行。

  警方去年底已凍結了支援暴徒組織「星火同盟」旗下空殼公司一個7000萬元的銀行戶口,並以洗黑錢罪名拘捕四人。今年二月,警方再拘捕四人,揭發其中一名18歲青年涉收取相關空殼公司4.8萬元,涉嫌洗黑錢及販毒被檢控。相關案件已提堂,正押後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