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鄧飛倡教育局做好教師培訓工作

時間:2020-06-27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善德基金會昨日舉辦「基本法30周年」論壇/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如何教好基本法近期成了社會廣泛關注的議題,香港善德基金會昨日舉辦的「基本法30周年」論壇,有家長便擔心中小學老師在教授基本法條文時,會否將自以為的「擔憂」、政見教予學生,影響他們對法例的正確理解。論壇主持人、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指出,法律屬專業知識,不能當一般常識去教,建議教育局和法律專家做好教師培訓工作,讓老師掌握相關的正確知識。

  此外,嘉賓張先生在發問環節時表示,過去教育界和有關當局在推動基本法教育時有缺失,有些老師在教授基本法時有偏差、走錯方向,令到現時學生缺乏對有關法例及國情教育的認識。他認為以前基本法教育太多留白,太多灰色地帶,應該讓學生從小時候、由最簡單的內容開始學起,將複雜內容簡單化,再逐步建構有關知識。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回應指,局方應更積極做好工作,學校做好升國旗、唱國歌等活動,帶動推廣基本法工作,助學生掌握基本法的基本原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