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布開槍警資料 兩男涉藐視法庭

時間:2020-06-25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西九龍裁判法院於本月2日就西灣河開槍案頒布一項命令,禁止任何人包括傳播媒體在內,發布或報道開槍警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警方發現有人在網上社交平台,涉嫌違反法庭命令,昨日在大嶼山及港島南區先後拘捕兩男,其中一人任職社工。

  案中被捕的兩名男子分別為李柏×(33歲),任職社工,以及曾×成(51歲),報稱運輸工人,兩人均涉嫌違反法庭命令,干犯「藐視法庭」罪。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科警司譚威信表示,本月2日,西九龍裁判法院就一宗刑事案頒布命令,禁止任何人包括傳播媒體發布或報道任何可以使公眾識別的受命令保護人士的身份,以保障公眾及他們的利益,警方近日發現有人在網上社交平台上,涉違令發布有關受保護人士的身份,包括相片及資料等。

  據了解,該宗刑事案件發生在去年11月11日的西灣河警員開槍案。警方在昨日拘捕行動中,檢獲一部電腦及兩部手提電話。

  譚威信提醒市民,除上述法院頒布的命令外,警方早前在高等法院就針對警員、特務警察及其家屬被「起底」及滋擾,申請臨時禁制令,違反禁制令人士有機會干犯藐視法庭罪,或被判罰款甚至監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