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曾釀多宗慘劇 風箏線纏頸殺兒童

時間:2020-06-07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泥涌一帶山頭風箏「屍橫遍野」,影響大自然環境

  風箏線釀死傷的事件遍布全球,香港曾有婦人在大埔被風箏線割頸,一度失去知覺需送院。國外亦曾發生多宗風箏線奪命事件。

  2015年11月傍晚,一名婦人在大美督水壩騎單車,豈料頭頂突然墜落一隻大風箏,其中一條線纏住了她的頸部,只覺一陣刺痛,即從車倒下,後腦着地,失去知覺,需送院搶救,清醒後頸部出現一條長達14厘米的血痕。

  2016年8月,印度新德里獨立日慶祝活動上,因鬥風箏引發三宗路人被風箏線割喉致死事件。死者包括兩名兒童和一名22歲男子。當地警方指出,三宗事件發生在不同地點,但事發過程相似。其中,三歲和四歲小童都是在把頭探出汽車天窗時,被玻璃線纏住頸部致死。22歲男子則是在騎電單車經過天橋時被同樣材質的風箏線割喉。事件發生後四天,新德里政府下令禁止生產、出售和收藏覆蓋玻璃層的風箏線,違者會面臨五年監禁和10萬印度盧比(約合10200港元)的罰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