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四建議 促加強守法教育

時間:2020-06-07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葛珮帆、周浩鼎及陳克勤均在圓桌會議發言。張國鈞認為,年輕人犯罪源於部分政客的煽動,他指斥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曾揚言「與年輕人一同被捕感到驕傲」的言論,鼓吹年輕人不惜一切代價走上街頭。

  周浩鼎亦表示,「攬炒派」議員不斷鼓吹仇恨、縱容暴力,卻不會帶同自己的子女參與暴力,只會犧牲他人的下一代,批評這些政治領袖坐享「政治紅利」的行徑虛偽。葛珮帆認為,有家長未能做到言教身教,只交給外傭及學校照顧孩子,而學校只會追求分數,令學生缺乏德育教育。她又批評,有教師滲透及宣揚「違法達義」訊息,甚至進行「反對國民教育」、「去中國化教育」等,認為是違反基本的職業道德。

  民建聯提出四方面建議,一、打擊青少年罪行及執法。執法部門應加強情報主導方式採取行動,特區政府可採取跨部門及多機構合作,從「預防及宣傳」方面打擊青少年罪行;二、打擊假資訊。建議政府制定《防止網絡虛假資訊法例》,禁止任何人在社交平台及網絡傳播虛假資訊;三、針對教材和教師操守問題,建議設立教材資料庫、制訂師德及被裁定違法教師名冊、調整對違規教師的懲處機制;四、針對學校教育問題,建議在大、中、小學全面推行「守法教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