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國安立法令港金融地位更上層樓

時間:2020-06-07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認為港區國安法可令社會恢復穩定,海內外投資者更放心落戶香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恒生指數連升一周,周五收報24770點,是三個月以來的高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社交網站發表文章指出,恒生指數已經重回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決定公布後的位置。

  恒指重回高位 社會恢復穩定

  林鄭月娥在文章中表示,有人說恒指是香港的「寒暑表」,它的大幅上落反映的往往不單是經濟情況,也包括政治社會現狀。5月22日全國人大公布涉港國安立法決定,恒指曾急瀉1400點,當晚她回應記者提問時曾表示,金融市場有波動,股市有升有跌,最重要是制度穩健。

  她說,留意到恒指五日收市報24770點,不但已收復人大有關決定公布後的「失地」,而且是三個月以來的高位。此外,接連有中概股回流香港作第二上市;生物科技公司用香港做融資平台;五月份採購經理指數(PMI)回升並創四個月高位;香港的存款保持穩定,沒有大量資金流出港元或銀行體系等。

  林鄭月娥說,中央也力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和證監會都發聲支持,並於上個月以實際行動助力香港金融,連同外匯管理局發布《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其中不少措施都是有利於香港鞏固離岸人民幣、保險、融資和財富管理的業務。

  林鄭月娥表示,以上這些都幫助香港擁有穩健的制度和優越的條件,可以經得起風浪。她認為,全國人大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後,香港的治安和社會環境將恢復穩定,中央會對香港貫徹「一國兩制」更有信心,海內外投資者更放心落戶香港,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將更上一層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