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肩負使命\31年公僕生涯 服務市民最滿足

時間:2020-06-07 04:23:32來源:大公報

  曾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聶德權,今年四月尾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對此,聶德權表示,過去31年的公務員生涯,曾擔任15個不同的崗位,基本上絕大部分的崗位不超過三年,所以一點也不會不習慣,而政治委任的崗位一定要看大局。「整體的大局需要我去公務員事務這個環節上,我當然會承擔這方面的責任。」

  聶德權說,自己大學畢業後就加入政府,對公務員團隊、政務主任職系有一份很深的感情,希望公務員團隊可以在急速改變環境下與時並進,幫助香港,並配合國家發展。

  曾任15崗位

  「整個公務員隊伍的使命是什麼呢?落實好『一國兩制』,這是在這個時空之中,作為國家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我們所擔負的責任和使命。」

  因應港區國安法的設立,美國揚言可能取消香港特殊待遇。被問及這會否減低公務員的投考人數,聶德權說,自己加入政府是因為對公共事務感興趣,而實實在在服務市民最具滿足感。「所以我覺得我不會擔心(美國制裁)會否影響投考人數,因為如果你持着這樣的信念、抱負或初心去加入政府,所謂制裁或各樣東西都不會嚇到你。這樣的情況下加入政府的人反而是我需要的同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