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渡時艱\凍薪決定不容易 本年度增聘萬人

時間:2020-06-07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未來可研究與大灣區內城市進行公務員互換,加強雙向交流

  疫情重挫經濟,全體公務員須凍薪一年,聶德權形容,凍薪是「唔容易的決定」,希望同事理解,並繼續堅守崗位。他表示,政府本財政年度會招聘一萬名公務員,並致力創造更多臨時職位創就業,月內將舉行大型招聘會,聘請行政助理。

  逾萬人爭30政務主任空缺

  聶德權重申,公務員薪酬調整需考慮包括薪酬趨勢調查結果、香港經濟情況、政府財政狀況等六大因素,今年薪酬趨勢雖然是正數,但整體經濟環境非常嚴峻、政府亦有財赤,故行會作出凍薪決定,希望大家能理解,共渡時艱。他會繼續與公務員團體保持溝通,做好解說,亦會盡量在其他方面照顧公務員團隊的需要。

  聶德權說,政府會繼續招聘人手,以滿足推行新政策及填補「退休潮」流失的人手。

  就有關注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提出的三萬個新增臨時職位,只有200個為應屆畢業生而設,聶德權解釋,政府不同部門提供約一萬個臨時職位,涉及基層及專業人員等不同工種;另政府提供津貼,通過專業學會、商會等非政府組織,提供更多畢業生實習職位。此外,政府近月會舉行大型招聘會,招聘行政助理及文書助理。

  聶德權又提到,近年投考政務主任的數字雖然有波動,但相信入職政府仍然很具吸引力,每年有逾萬人申請,但只有30多個名額,競爭非常激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