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耀廷密晤區會「門生」

時間:2020-06-07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戴耀廷近日密會多名反對派區議員,前日又出動;圖:戴耀廷先到李鳳瓊、陳榮泰位於小西灣富景花園商場的辦事處舊址,只見門已上鎖,戴打了個電話便離開商場;圖:戴耀廷再步行到兩人在小西灣邨瑞益樓新辦事處,當時單位內有三男一女,戴逗留約半小時離開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調查組報道:戴耀廷親自前往密會的東區區議員李鳳瓊及陳榮泰,近年時常出雙入對,並使用同一地址作為區議員辦公室。兩人過去與戴耀廷愛徒、去年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區諾軒過從甚密,《大公報》曾踢爆,區諾軒一直利用議員津貼或議員權力,支援李鳳瓊、陳榮泰等人的地區工作,實際上兩人在幾年前戴搞「雷動計劃」選舉時,已是戴的得意門徒。

  兩人獲區諾軒支援

  李鳳瓊為社會福利界選委,2018年曾參與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但大比例落敗於以民建聯和工聯會雙牌頭出戰的植潔鈴。她於2019年與網媒「D100」主持陳榮泰加入針對區議會選舉的「柴灣起動」,並同在區選中勝選。

  不過,在去年區議會選舉前夕,李鳳瓊、陳榮泰與袁嘉蔚、葉錦龍等在不同區參選的七人被踢爆,長時間受到時任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的支援。《大公報》根據區諾軒的立法會開支申報紀錄發現,區提供的相關支援包括製作宣傳易拉架、以議員助理身份獲支薪、購買及運送辦公用品等物資、印製宣傳單張、在地區懸掛「孖頭」橫額、陪同落區等。

  李鳳瓊與陳榮泰等反對派區議員近日在東區多處以東區區議員名義掛出反對國安立法的橫額,為配合昨日的非法會議提前造勢。

  昨日「17區區議會」所謂會議結束後,李鳳瓊乘交通工具至田灣,與三名長者於石排灣一海鮮酒家用膳。陳榮泰則徑直往小西灣仍在裝修的新議員辦事處,指揮員工搬運物品,晚上約九時才獨自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