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潤雄:老師應教學生尊重國歌

時間:2020-06-07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國歌法將於周五生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期望教師可以教導學生尊重國歌,如果教師表現出不尊重國歌而影響學生,是違背教師專業,局方必定會跟進處理。

  學校執行遇困難可報警

  楊潤雄又說,一如以往處理校內違規事情,如果學校在執行相關法例時遇到困難,可以尋求警方幫助。

  至於國歌法教育,楊潤雄表示,局方無計劃特別成立「國歌科」,但仍然會透過學校不同的科目,包括音樂科、小學常識科、中學中國歷史科等,向學生教授國歌相關內容。

  提到學校復課安排,教育局決定維持下周一小四至中二復課,本月15日K3至小三復課,並預期在本月中先讓2500名就讀中三至中五的跨境學童來港復課。楊潤雄說,現計劃加開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每日開放兩個時段,早上6時半至8時半,以及下午2時至4時半,只供跨境學生使用,而現時在早上10時開放的深圳灣口岸,亦會考慮提早開放。

  楊潤雄指,為免除兩地14日檢疫安排,學校會安排校巴接送學生到校,跨境學生需每周接受內地的核酸測試,由家長負責費用。他說,現時局方安排核酸檢測在深圳進行,當局查詢過深圳方面有足夠設施,處理這二千多名跨境學生每個星期都要進行的檢測工作,但實際時間仍需要和學校討論,最快要下星期才可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