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若驊:立法填補國安漏洞 合理合憲

時間:2020-06-07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重申,涉港國安立法是合情、合理、合憲、合法。香港市民毋須過分擔心涉港國安立法會影響言論自由,但呼籲立法後市民不要嘗試發表「港獨」言論,去測試會否被捕。

  籲勿發表「港獨」言論挑機

  鄭若驊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去年開始,香港暴力橫行、「港獨」分子猖獗,使香港變成風險點,國家安全出現了缺口,所以涉港國安立法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憲、合法。涉港國安立法只是處理極少數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的違法分子,相信絕大部分港人都是愛國。

  鄭若驊呼籲,港人毋須過分擔心涉港國安立法會影響言論及結社自由,強調市民的基本合法權益仍受法律保障。她同時希望市民在發表意見時回歸和平、客觀和理性討論。涉港國安立法後不要嘗試發表「港獨」言論以測試會否被捕,這不是「好玩」的事。

  鄭若驊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內地成文法與香港普通法在制度上有不同,但在基本、重大原則上,例如維護國家安全,成文法體系與普通法體系的要求均屬一致。特區政府會就涉港國安立法持續向市民解說,期望市民客觀了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