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關檢逾二萬口罩涉虛假資料

時間:2020-06-06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香港海關昨日搜查四間位於旺角及荃灣的藥房,檢獲464盒口罩懷疑印有虛假分銷商資料及地址,總共有23200個外科口罩,行動中拘捕一名藥房董事及三名藥房職員,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指由於口罩來源地不明,故呼籲市民停用。

  搜四藥房拘四人

  海關商品說明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謝家榮交代案情指,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藥房出售一款印有「USA Face Mask」字樣、懷疑附有虛假的分銷商地址資料標示的外科口罩,關員進行試購行動,從有關店舖購買該款口罩,並將樣本交到化驗所檢驗。結果顯示口罩含菌量符合標準,但分銷商地址失實。海關其後突擊搜查四間藥房,檢獲464盒懷疑印有虛假分銷商資料及地址的口罩,拘捕三男一女,年齡介乎30至39歲。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的「守護者」行動由今年1月27日起已維持超過四個月,在全港零售點巡查逾33000間相關防毒產品銷售點,其間出動關員5000人次,以確保市面出售的防疫產品符合《商品說明條例》及《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海關提醒,若口罩來源地不明,包裝有損毀、有污漬或有異味就不要購買。海關亦呼籲市民,購買口罩要留意有效期和生產日期,光顧信譽良好的商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