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超雄就「賭王」遺產向高院呈「知會備忘」

時間:2020-06-06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賭王」何鴻燊上月26日逝世,享年98歲,過百億遺產的安排成為社會關注熱話。昨日,何鴻燊長房四女何超雄率先向高等法院存入「知會備忘」,請法院勿在沒有通知其代表律師行的情況下,將何鴻燊遺產的授予書蓋章。

  「知會備忘」即是在遺產分配期間,「做任何舉動前都要知會申請人」。一般而言,知會備忘的有效期為六個月,但申請者可以再次登記。除遺產受益人外,例如死者生前的債權人為了保障其債項權益,亦可登記知會備忘,以便全程了解遺產分配過程,以免遺產被暗中分配。

  何超雄昨日入稟的知會備忘表示,其登記是根據《無爭議遺囑認證規則》發出,針對在今年5月26日、於香港養和醫院去世的何鴻燊的遺產事宜。她向高院要求,在她指定的律師行獲得通知之前,法院不可在何鴻燊的遺產授予書上蓋章作實。

  何超雄在上月中何鴻燊逝世前曾入稟高院,要求親胞姊何超賢提供家族信託的多項資料,包括信託契據、完整財務紀錄、資產現況等等,並申請法庭許可,日後可將資料用於法律行動,但未有詳細說明具體內容。

  據了解何超雄以私人名義及公司控制的物業有約30個單位,包括位於中半山的堅麗閣單位,於2010年買入,估計現值約1.2億元,全部物業總值約八至十億元。至於同為元配一房,其胞姊何超賢則擁有淺水灣道1號大宅,該物業本來是「賭王」買予元配黎婉華,之後再「過戶」予何超賢,估計市值達30億元,且未計其他資產。

  「知會備忘」掀豪門爭產戰幔

  其實,過往多宗爭產案皆是由持份者向法院存入「知會備忘」掀起戰幔。最為人所知的,便是華懋集團前主席小甜甜龔如心的爭產官司,當年龔因癌症去世,遺囑鬧出「雙胞」,先後共有四方介入向遺產承辦處存入「知會備忘」,包括龔家的華懋慈善基金、聲稱持有龔如心2006年遺囑的風水師陳振聰、龔如心家翁王廷歆及律政司司長黃仁龍都參與其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