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足總擬禁噓國歌者入場睇波

時間:2020-06-06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貝鈞奇認為,《國歌條例》生效後,會對侮辱國歌的行為帶來阻嚇力

  「港獨」分子近年利用中國香港足球隊的比賽場合公然噓國歌。中國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認為,《國歌條例》生效後,會對侮辱國歌的行為帶來阻嚇力,足總不排除仿效其他地方設「黑名單」,拒絕屢犯不改的滋事者入場。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認同以「黑名單」制度配合《國歌條例》實施,具體如何執行值得研究,例如是否實行球票實名制。立法會國歌條例法案委員會副主席張國鈞批評反對派藉國歌條例立法「販賣恐懼」,強調市民日常生活不會受影響。\大公報記者 郝 壽

  《國歌條例》日前在立法會三讀通過,下周五(6月12日)正式刊憲實施。按條文規定,公開、故意侮辱作為國家象徵和標誌的國歌是刑事罪行,可判監三年罰款五萬元。

  張國鈞:反對派「販賣恐懼」

  近年中國香港足球隊的比賽中,一直有「港獨」分子在國際通行的賽前奏國歌儀式上,公然對國歌和升起中的國旗發出噓聲,甚至舉起寫有「HK is not CHINA」等「港獨」標語的旗幟。中國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認為,《國歌條例》生效後,在杜絕侮辱國歌方面將有法可依,會對侮辱國歌的行為帶來阻嚇力。他指出,足總不希望球迷因噓國歌而觸犯法例,希望部分人三思而後行、遵守法例。

  貝鈞奇表示,足總考慮日後在中國香港足球隊的主場賽事中,張貼告示提醒球迷不要侮辱國歌、以身試法,亦不排除仿效其他地方設黑名單,拒絕屢犯不改的滋事者入場,詳情會與場地保安及警方商討。他亦提到,部分人在球場噓國歌,已導致足總多次被國際足協罰款。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原則上認同要禁止噓國歌的人入場,具體執行上如何落實值得研究,例如是否實行球票實名制、需要哪些裝備設施及相應成本等。他強調,在國際賽事中,無論任何國家的國歌,都應當予以尊重,更何況是自己國家的國歌,在體育賽事現場噓國歌不是一種正常觀賽的表現,不希望香港的國際形象受不必要的表達方式影響。

  立法會國歌條例法案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批評,反對派在國歌條例立法一事上,一直「販賣恐懼」。他指出,國歌條例只是針對公開、故意侮辱國歌的行為,市民日常生活根本不會受影響。

  政協委員譴責妖魔化國歌法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發表聲明指出,過去一年,黑衣暴徒肆意焚燒國旗,塗污國徽,公然蔑視國家尊嚴,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和底線,而反對派議員視而不見,更同流合污、沆瀣一氣,不斷妖魔化《國歌法》,抹黑愛國主義,仇視和攻擊自己的國家,甚至不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分,行為可恥,其心可誅!該會強烈譴責反對派議員妖魔化《國歌法》、縱容犯罪的一切行為。該會呼籲,所有愛國愛港人士行動起來,支持《國歌法》,身體力行加強宣傳教育,增強香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培養愛國愛港情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