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5歲童涉販80萬元K毒被捕

時間:2020-06-05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黑暴期間,販賣毒品有年輕化趨勢,黑暴勢力以毒品操控青少年充當勇武成員。警方前晚(6月3日)在長沙灣進行打擊毒品行動,其間在街上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15歲男童,在其身上檢獲約1.26公斤懷疑K毒,市值約80萬元,正調查男童是否被毒販利用犯案。警方表示,非常關注青少年違法的案件,擔憂青少年守法意識薄弱,容易作出有欠成熟的決定,斷送前程。

  據了解,男童無業,警方正調查男童在販毒團隊中所擔任的角色。灣仔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前晚在長沙灣一帶進行打擊毒品行動,至晚上九時許,探員在福榮街218號對開,發現一名男童形跡可疑,於是上前截查,其間男童一度與探員發生糾纏,數名探員將男童制服後,在其身上檢獲約1.26公斤懷疑氯胺酮(俗稱K仔),市值約80萬元。男童涉嫌販毒被捕,帶署扣查。

  警方呼籲家長,以及各界人士多關注青少年成長,加強其守法意識;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於本年四月尾曾搗破近30年來最大宗冰毒案,在油麻地一空置地舖檢獲市值1.5億元懷疑冰毒,警方指毒品主要供應青少年。消息稱,今次的巨額毒品案與黑暴、招攬及操控黑衣青少年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