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不能讓港淪反華基地

時間:2020-06-05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政協委員林積燦表示,國家安全至關重要,有國才有家。如今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不能再讓香港淪為反華勢力的基地,港區國安立法刻不容緩,此舉有助香港落實「一國兩制」。

  林積燦指出,香港回歸23年來,至今仍未能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以維護國家安全,且立法遭受重重阻擾。他說,「港獨」、黑暴分子有愈演愈烈的趨勢,有人更公然尋求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他強調,只有港區國安立法,才能依法打擊恐怖主義,與破壞國家的罪行及危害國家主權的活動作鬥爭。

  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表示,法治健全、社會穩定,是保障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先決條件。從商界角度看,港區國安立法有利於降低危害香港社會安全和政治穩定的風險、維持香港營商和投資環境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陳丹丹指出,眼見香港加速被拖入恐怖勢力氾濫的危局,中央政府忍無可忍被迫出手。一方面,有效遏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有助於消除損害香港法治、安全的不利因素;另一方面,也為提升香港營商環境質素,吸引更多國際資金和人才,提供了長遠的法治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