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初心不變\視批評為動力 全心服務社會

時間:2020-06-05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薛永恆上月戴上「銅芯口罩」,介紹全民派發的可重用口罩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服務社會初心不變!薛永恆表示,受邀加入問責團隊毫無猶豫,面對批評會視為「愛之深責之切」,將之轉化為前進的動力。但他坦言,對有人散播誤導資訊,甚至標籤使用「銅芯口罩」的人,感到憤怒,因為部分基層市民會因而不敢用銅芯口罩,加重經濟負擔,「最需要協助的是基層市民,點解唔可以畀多啲正能量,令社會和諧啲、令有需要嘅市民得到應有幫助呢?」

  薛永恆四月下旬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隨即要處理全民派發可重用「銅芯口罩」事宜,惟現時社會環境下,明明是惠民措施也會引來質疑,局長唔易做。薛永恆說,加入問責團隊義無反顧,希望在更加廣闊的層面服務市民、為國家貢獻,「700萬人一定有不同意見,批評得對,我們虛心接受;批評偏頗,我們都不要介意,轉化為動力。」

  不過,對於有人不斷針對「銅芯口罩」做文章,甚至危言聳聽話口罩有危險,薛永恆坦言「非常憤怒」,因為誤導資訊會令最有需要免費口罩的基層市民,使用可重用口罩時會有心理壓力,甚至不敢戴,加重經濟負擔。他說,聽過有學生因為要慳口罩,停學期間根本不敢出門,「幾蚊一個口罩對有些人未必是一回事,但對基層家庭卻是唔細嘅數目,一個重用口罩可以戴60次,一個家庭慳到幾千蚊。」

  每日親自清洗口罩

  薛永恆說,自己每日都戴「銅芯口罩」,亦會親自清洗,更分享心得稱「唔好扭,洗完輕輕壓乾,然後平放晾乾。」他又說,自己通常要晚上11點後才洗口罩,第二天出門前等不及口罩乾透,於是用埋太太的口罩,「局長都是一個咋,但『銅芯口罩』嘛,我同太太都同心,佢畀埋我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