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員:中央重視港人意見 冀特區政府做好講解工作

時間:2020-06-04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市民過去多日簽名支持國安立法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本港各界認為,今次中央聽取特首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關於港區國安法的意見,並表明將通過多種方式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意見,反映中央對港人意見的重視。各界希望特區政府未來向不同階層的市民做好講解工作,積極配合中央立法。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指出,外國很少就國安問題的立法作出諮詢,今次中央聽取特首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關於港區國安法的意見,並表明將通過多種方式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反映中央對港人意見的重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港區國安法屬全國性法律,不僅聽取港人意見,也要聽取全國人民的意見。他提及,在今年兩會期間,港區國安法除了在港區代表會議上熱議之外,亦在不同省區的代表間熱議,各省代表提出豐富的建議,相信未來會進一步充分吸納民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認為,中央對今次立法抱極大決心,對各方面均考慮周全,亦十分慎重,今次聽取特區政府官員的意見,是希望進一步完善法例,未來更好地在香港實施。他認為,部分港人對相關立法尚存疑慮,特區政府官員須高度重視,在未來一段時間積極向不同階層的市民做好講解工作,配合中央立法。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由於部分港人對立法有一定憂慮,趁公布條文前,聽取各方意見,斟酌有否改動之處,令全國性法律可在香港實施,他相信中央會對相關法律條文作微調。對於反對派未獲邀表達意見,劉兆佳說,反對派從根本反對立法工作,中央認為無可能接納他們意見,反而會拖延立法工作,但即使無邀請反對派,在香港開放的環境下,他們可透過不同渠道表達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