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韓正:維護國安 保港繁榮

時間:2020-06-04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韓正認真聽取了特區政府對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的意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3日下午在中南海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有關主要官員,認真聽取了特區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的意見。

  懲治極少數 保障大多數

  韓正表示,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根本目的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全國人大常委會下一步有關立法懲治的是極少數人所從事的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和活動,不會影響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和行使各種權利和自由。在制定有關法律的過程中,將通過多種方式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

  國務委員、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趙克志,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夏寶龍參加會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