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聶德權:公務員凍薪符合機制

時間:2020-06-04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政府決定全體公務員今年凍薪,由今年四月一日起生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圓圖)表示,明白公務員對凍薪或許會失望,但仍希望公務員能夠理解,又充分肯定公務員過去一年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聶德權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是按照一直以來薪酬調整的機制,並經全盤考慮六項主要因素後,才決定凍薪,強調有關決定完全符合既定薪酬調整機制。雖然薪酬調查數據及生活指數都是正數,但政府亦有考慮公務員團體提出的要求、公務員士氣、香港整體經濟狀況和政府財政情況等,重申並非隨意決定。

  聶德權稱,政府一直與主要公務員團體,包括四個評議會及四個跨部門的工會,保持緊密聯繫和溝通,他上周會見有關團體聆聽意見。他強調,政府會在可行情況下,給予公務員最大的支持。他又表示,歡迎任何團體及公務員就薪酬趨勢調查機制表達意見,政府亦會繼續與他們保持溝通及聯繫。

  聶德權稱,香港現時面對不同的嚴峻挑戰,最重要是全社會上下一心,應對目前情況,因此更需要公務員齊心應對。他表示,理解公務員或許會有失望,但仍冀他們能夠理解今次決定,又感謝及充分肯定公務員過去一年謹守崗位,盡責盡力服務市民,希望他們繼續用專業和拚搏精神來做好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