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三至中五跨境生冀可月中復課

時間:2020-06-04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劉越琦報道: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希望爭取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於本月中旬可來港復課。局方表示,跨境學生的復課安排,涉及兩地出入境管制、防疫抗疫政策以及交通安排等多個範疇,當局正與各方緊密協調,包括與本地多區學校商討交通細節。

  發言人說,待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復課安排具體落實後,會汲取經驗及檢討實際運作,並視乎屆時疫情發展、口岸交通、人手等情況,再研究能否為其他年級較低的跨境學生作復課安排。繼中三至中五級學生復課後,小四至中二級學生將根據時間表於下星期一復課。

  至於家長關心的小五呈分試方面,局方指,受影響學校可按情況作特別安排,學校可考慮延遲全體小五學生的評核時間至九月份進行,或讓如期復課的學生先在七月份進行評核,並安排受影響學生於較後時間進行補考。

  周浩鼎促安排校巴接跨境幼童

  就讀幼稚園K3至小三的學生將於本月中復課,但內地抵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延長一個月,不少跨境童的家長難以親自接送子女,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已向教育局反映這些家長的顧慮,並強烈要求教育局提供充足校巴和保姆車,協助這些幼童上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