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港絕不會實施外匯管制

時間:2020-06-0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接受《央視新聞》訪問時表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有利於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針對美方叫囂要制裁香港,他坦言,對聯繫匯率制度有充足的信心,又強調香港絕對不會實施外匯管制。

  陳茂波指出,香港商界、投資界普遍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持正面積極反應,認為立法填補了香港國家安全這方面法律上的漏洞,也讓社會回歸到一個比較安全穩定的境況。

  針對美國等西方國家叫囂要對香港進行制裁,陳茂波認為,所謂的制裁不合邏輯。他表示,對聯繫匯率制度有充足的信心,又強調香港絕對不會實施外匯管制。他指出,基本法已提到,香港資金自由進出,港元自由兌換,「這是對香港憲制的一個莊嚴保證」,呼籲大家不用擔心。

  陳茂波重申,聯繫匯率制度是香港自己協定,不需要外國同意,最重要是香港自己有足夠實力支撐有關制度。「我們在這方面充滿信心」,他指出,香港現有外滙儲備約4400億美元,亦與國家、央行有互換協定,內容包括港幣跟美元互換,即如果香港需要美元,央行會提供支援。

  「有國家的支持,香港發展就有充足的底氣。」陳茂波說,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成功從來不是別的國家給予的,要靠自己本身的實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