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趙振寰:大律師公會信件未經會員同意

時間:2020-06-04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香港大律師公會日前向美國律師協會發信,企圖抹黑港區國安法;美國律師協會其後回信,稱支持該信件的觀點。大律師趙振寰(圓圖)向美國律師協會發信,質疑香港大律師公會發出的信件並未事先徵得會員同意,並不代表自己、很多同事以及香港市民的觀點。

  趙振寰指出,擅自發信的香港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具既定政治傾向,例如對5月24日發生的一場破壞行動,公會執行委員會稱讚暴力分子為「和平示威者」,對其沒有一個字的批評,但卻污衊警方在執法中運用的合理武力為「暴力」。

  對戴啟思言論感驚訝

  趙振寰提到,當被問及這一點時,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稱,公會執行委員會成員的「專業經驗」可以彌補證據方面的不足,「我必須說,任何思維正常的普通法律師都會對此感到驚訝。」

  趙振寰強調,香港回歸已23年,但仍未能完成基本法第23條規定的國家安全立法工作,以保護內地與香港的合法權益,背後是反中亂港勢力阻撓並壯大,正是那些在過去11個月中大肆破壞香港的黑暴分子,加上期望香港自行履行憲制責任已不切實際,導致如今中央要推行港區國安法。

  趙振寰表示,香港大律師公會正加入一場「吸引外力干涉香港的比賽」,而不是試圖與內地展開有建設性的對話,這不僅對改善現狀於事無補,更令情況惡化。他奉勸美國律師協會不要干涉他國內政,而是把精力放在目前美國國內正發生的反種族歧視運動中。

  趙振寰又反問,若美國律師協會在主權議題上與美國政府立場不同,會否向外界、例如印度律師協會尋求協助?他稱,無論是內部事務、法治或其他方面,香港都無需任何外國勢力干涉。

  香港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在對外表達立場時自作主張、未經諮詢之下強行代表全港所有大律師表態的做法,已非首次被批評,包括去年公會執行委員會片面指責警察使用武力、完全不提暴徒施暴在先,當時趙振寰已發信抗議。時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資深大律師蔡維邦去年更因而氣憤辭職,以示對公會遭「小圈子」操控不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