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元朗區會主席黃偉賢霸官地\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龔孝松(文) 陳君輝(圖)

時間:2020-06-04 04:23:27來源:大公報

  泛暴派議員再爆醜聞,知法犯法霸官地!《大公報》接獲讀者投訴指民主黨老臣子、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他居於元朗欖口村的丁屋霸官地,在屋外四周的官地範圍加了圍欄,涉及面積比丁屋的700呎還要大,變相多了私人停車場及後花園使用。「有口話人,冇口話自己」的黃偉賢,其霸官地的涉嫌違法行為再次印證反對派一貫「嚴人寬己」的雙重標準。

  黃偉賢參選區議會的申報住址是元朗欖口村,《大公報》記者昨日到他位於元朗欖口村200號的丁屋現場了解,發現其三層高的白色丁屋外,前後各400呎範圍,除加建了石磚牆圍繞,更有不少鐵柱和鐵絲網包圍着,恍如一座獨立城堡。在丁屋正門外更加設有一條長約20呎的活動鐵閘,方便在霸佔的官地上停泊私家車。在活動鐵閘的一邊更焊接了出入口的鐵絲網,鐵絲網亦油了紅漆。

  正門斜路泊車 愈霸愈多

  現場所見,在活動鐵閘內,即黃偉賢霸佔的官地上停泊了一輛私家車,私家車用灰銀色的防曬雨冚遮蓋,私家車後的官地亦擺放了一包包混凝土;丁屋的側邊更用黃色膠欄圍封,已用混凝土鋪平地下,側門的出入口亦加設了入牆式帳篷,相信屬違例僭建。記者初步計算,黃偉賢的丁屋四邊所霸佔的官地已超過700平方呎,以丁屋建築面積700平方呎計算,黃偉賢住宅享有「買一送一」的空間。

  此外,黃家除圍封丁屋四周的官地外,記者發現丁屋正門的活動鐵閘外,有一條用混凝土鋪蓋的小斜路,斜路上停泊一輛MAZDA汽車。根據運輸署資料,車牌持有人是黃偉賢,可見黃偉賢愈霸愈多官地。

  欖口村一家士多負責人張小姐表示,她每年祭祖的山墳就在黃偉賢丁屋的旁邊,黃偉賢一家大細住在村內超過25年以上。被問到黃偉賢霸佔官地時,張說:「肯定有人『篤灰』,不過作為公眾人物,犯法就梗係唔好啦!」另一名住在欖口村超過30年的張太表示,知道現任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是村內居民,不清楚他有霸佔官地,「霸佔官地當然唔係咁好啦!」

  建丁屋超範圍 佔政府地

  根據公開資料,黃偉賢居住的三層丁屋,原有業主是黃金滿。據悉黃金滿正是黃偉賢父親,2011年由遺產代理人黃偉揚以180萬元把業權易手給黃偉賢及兩名弟妹。地政總署測繪處的地段索引圖顯示,黃偉賢的丁屋建於丈量約份第120約地段3863號上一小幅私人地段上,該私人地段外是官地,但該屋興建時已超越私人地段範圍,佔了政府地約三平方呎,「以前起屋量地無咁準,間屋過少少政府地都會隻眼開隻眼閉,唔通拆你間屋咩!但屋主用圍欄圍封屋外咁多官地,就唔得。」消息透露,上周五有地政處人員到黃宅量地,要求黃拆走圍封的鐵欄,並會在黃現時霸佔的官地上豎立「政府土地」的告示。

  記者致電黃偉賢查詢霸佔官地一事,黃迴避圍封的空地是否官地,他聲稱圍封丁屋前後空地的鐵絲網已存在50年以上,強調該範圍「無密封」,「咩人都可以出入」。他又狡辯因屋後空地的前方有斜坡,「驚有人跌親,為安全起見所以加裝鐵絲網」;至於屋門前加裝的活動鐵閘,黃指是「家人一年多前搬返嚟住嗰陣加裝」,表現得好像全不知情,惟記者追問他是否居於上址,他才說是與家人同住丁屋,「我只係住在其中一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